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

談公平貿易與繭裹子創業歷程

     這次的主題和之前一周一樣是"公平貿易",公平貿易這個東西我是這學期修了這堂課才第一次聽到,之後回家問爸媽,他們竟然有聽說過,但是真正的意義他們也不清楚,可見"公平貿易"真的該被更多人知道,當我知道他背後的意義後,我就決定以後只要能買公平貿易的商品一定會去買,尤其明年要去"公平貿易"的發起國--英國念書,更讓我有機會使用公平貿易的產品,真的很感激由這堂課了解了這麼重要的觀念!
     這堂課一開始看著他們介紹自己一陸走路點點滴滴艱辛的創業路程,真的是由衷佩服他們的勇氣與熱情,原本明明就有相當不錯的工作還有環境,卻寧可捨去那些富貴來做這些公平交易的創新性產品,他們讓我了解到年輕不是賺錢就好,真的要朝有意義的夢想去衝,不過他們只有兩個人做這些事真的太勞累了,希望在他們兩位勇敢的年輕人喪失熱情以前,可以有和他們一樣夢想的人幫助他們,課堂中學長也有提問到為什麼不直接用工廠去減少人力的問題? 但是他們也說這有太多成本與環境的問題阻擋著,要成就創業實在是不容易,繭裹子的商品真的很有藝術風格與時尚感,而且也讓我了解到,公平貿易不代表商品的價格就比較貴,他們真的是年輕人的典範。
      希望自己不要成為只向錢看的人,有時候沒甚麼薪水或很累的工作背後,意義甚於一切,將來期許自己也能找到這樣的目標邁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